close

( 2009/10/14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彭禎伶/台北報導
博智金控以21.5億美元的價格,搶下南山人壽97.57%股份優先購 買權!南山人壽與博智金控13日共同宣布,AIG已決定,將手中所有 南山人壽的股份,出售給博智金控與香港中策集團共組的團隊,但A IG的代表李博能強調,此案仍需確認勞資問題,及取得主管機關同意 ,交易才算生效。
據了解,博智金控將拿出65%左右的現金,另35%在台融資,取得 股份後,由中策集團占股80%,博智金控則占20%。但博智金控董事 長麥睿彬即是中策副董事長、博智金控董事總經理吳榮輝即是中策董 事,因此吳榮輝說:「都已綁在一起,是一組人馬。」 據傳,未來會有一委員會經營南山人壽的持股,由麥睿彬出任董事 長、吳榮輝是副董事長。市場人士表示,博智金控已準備10個月左右 ,早就篤定一定得標,因此昨記者會上的紀念品,即是繡上博智金控 名稱及南山人壽大字的環保袋,還是上周前就準備好的。

以南山人壽5月底的淨值新台幣997億元來看,博智金控出價約新台 幣693億元,相當以近0.7倍的淨值,來買南山,若博智如外傳所說, 願再拿100億元當久任獎金或解決勞資問題,則出價等於0.8倍的淨值 ,吳榮輝不斷強調:「這是天價!」 這筆交易,也是壽險市場史上最高的購買價格,博智金控董事長麥 睿彬強調,南山人壽是「crown jewel(瑰寶)」,若南山可在台灣 如此競爭的市場上存活且勝出,移植南山經驗到亞洲其他發展中市場 ,絕對更有獲利性。

資料來源:693億買下南山人壽 博智:這是天價! - Yahoo!奇摩理財
[TAG] 永達,永達保險,永達保經,永達保險經紀人,保險新聞,南山人壽
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網站:
http://www.everprobks.com.tw/
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官方部落格:
http://epblog.everprobks.com.tw/
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官方網站:
http://www.everpro.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b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