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rrier Tsai 2008/12/29
凡事都有一體二面,有光的地方就會有影子,切莫為了投資旅途上的一個小失敗而放棄了這世上眾多的美好投資。
這篇文章是我個人做自我提醒的觀點,也供各位參考。
不管在職場或生活上,我們努力達到某些程度上的成就,有時卻會被人撂一句類似的話:"你要這麼厲害,何必出來拋頭露面?"

對於自己的努力被鄙視會覺得生氣嗎?憤慨嗎?深吸一口氣緩和一下心情看下去…。^^

這個世界上同時存在成功者與失敗者,為何撂酸話的人只拿輸家來看待這世界曾經有過的失敗,而不會以贏家來惕勵自己努力成為這世界成功的一部分?如果因為自己沒有感受過成功的美好經驗,而難以肯定別人的成功,甚至敵視別人可以完成他們達不到的成就,這是很令人婉惜的事。

套在投資上,如果無法欣賞研究別人的成功模式,那基本上應該遠離投資,把錢鎖進保險箱。因為潛意識不相信別人可以成功的話,自然也很難有能力用成功者的思維去投資。
所以,「20 / 80 法則」裡,要成為 20% 的第一個正向思考邏輯是,自己做不到的,不表示別人做不到,要先肯定並尊重別人的成果,再去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要素(找不到也只跟原來一樣,但找到的話就賺到了)

再來,王永慶算不算會賺錢?他是一開始開公司就年賺上千億台幣,還是從開米店一分一角慢慢累積起來的?再怎麼有能力,任誰都是從小處做起,看重每個階段,才能確保大規模運作的穩定。

所以,「20 / 80 法則」裡,要成為 20% 的第二個正向思考邏輯是,見微知著,小事做得紮實,是做大事之前必要的準備

另外,王永慶 16 歲開米店的資金是透過其父親所借來的,一直到現在,台塑集團仍會透過借款、發債來籌資。人家願意當王永慶的股東、金主是因為看王永慶缺錢而好心借他嗎?還是這些股東、金主其實想借王永慶的能力來個魚幫水、水幫魚而達到雙贏?

台塑集團有好幾個不姓王、不為人熟知、現在身價可以幾十輩子吃不完的股東,這些股東並不是在王永慶飛黃騰達後才投資他,而是在早期還沒看到塑化業繁榮之前,就已然入股,現在的身價不過反映這些股東當初的決策而已。

所以,「20 / 80 法則」裡,要成為 20% 的第三個正向思考邏輯是,投資核心看的是誰的操作能力高,而不是比誰現在最有錢,要有能力為因、財富為果的正確認知

有一個故事講二個人在野地遇到獅子,甲立刻蹲下換運動跑鞋,

乙:「你換了鞋也跑不贏獅子,怎麼辦?」

甲心中暗想:「沒關係,我只要跑贏你就可以了。」

解決問題的方法有很多,在投資世界裡更是如此。我們不一定要以精確取勝,而相對多贏一些人就可以了。

所以,「20 / 80 法則」裡,要成為 20% 的第四個正向思考邏輯是,找出資源與操作能力比自己更優的人,想辦法去搭他的順風車,這要好過自己投資失利、心情低落又影響本業工作的表現

最後,美女何必入風塵?真要這麼厲害,何必出來拋頭露面?這好比問微軟的比爾.蓋茲:"你早就是世界首富了,為何還要一直工作?"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一個缺乏正向能量的人,我們很難去跟他談什麼叫抱負這種人生觀。^^|||

所以,「20 / 80 法則」裡,要成為 20% 的第五個正向思考邏輯是,真正想有一番做為的人,不會因胯下之辱就放棄他們的志業。不輕易放棄自己的人,也不會輕易放棄別人對他的期待

結論:

如果無法認同這些正向思考邏輯的,建議在此止步。道不同不相為謀,投資有很多可以追求獲利的方法,相信這類讀者也可以找到其他好用的。

如果能認同這些正向思考邏輯的,志同道合,祝福各位滿載而歸。

更多觀點,詳見「Kerrier Online:凱式觀點」blog。

資料來源:udn理財會客室 - 理財高手 - 凱式觀點 - 投資正向思考邏輯測驗

[TAG] 永達,永達保險,永達保經,永達保險經紀人,理財,永達保經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b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