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開始30分鐘,等於一生都活在信心中
少少的時間投入,獲得百分之百的自信
為什麼要養成早上學習的習慣?
因為你可以從不堪使用的人,變成一流的人。
為什麼要限定早上30分鐘?
因為在限定的時間裡,你的注意力才會集中。
為什麼不選擇晚上的30分鐘學習?
因為晚上的30分鐘,你會以為有的是時間,而原地打轉……
為什麼一定要每天?不能一三五或二四六嗎?
因為最棒的運動選手都是每天練習的!
每天持續學習30分鐘,就算再平凡的人都可以獲得成功!看過《每天只要30分鐘》的人會問,這本書和前一本書差別在哪裡?古市幸雄第一本作品《每天只要30分鐘》,教你從不堪使用的人晉升成可以使用的人。第二本進階版《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教你從可以使用的人晉升成一流的人!

早上提早短短的30分鐘起床學習,就可以拉開平凡的我們和他人之間的差距。人的基本能力大致上並沒有多大的差異。每天持續做理所當然的事情的人擁有勝算較高的人生。如果能夠持續每天早上學習的習慣,就形同獲得你在自己所屬的業界名列前百分之十的保證。

精采內容:

持續做理所當然的事情的人穩操勝券

早上學習○1 「你能夠每天持續做相同的事情嗎?」

這樣的說法一定讓你覺得「匪夷所思」。那麼,就讓我為你實際分析一下,在專業領域中獲得成功的人是如何得到目前的地位的。

最簡單明瞭的例子就是活躍於大聯盟的鈴木一朗選手和松井秀喜選手了。如你所知,鈴木一朗在加入美國大聯盟之後,七年下來共打了兩百支安打,連續七年獲得金手套獎,更於二○○四年締造更新了大聯盟一年當中最多安打紀錄的豐功偉業(此紀錄已連續八十四年無人打破)。

問題在這裡。鈴木一朗是因為每天做了什麼新的訓練,或者每天做了什麼不同的訓練而得以達成這樣的實績嗎?或者是每天反覆地持續進行同樣的訓練,所以才得以成就這樣的成績?

當然是後者。他是每天反覆做同樣的伸展運動、每天做同樣的跑步、每天做同樣的投接球練習、每天做同樣的揮棒、每天做同樣的打擊練習,才能有現在這樣的成績。

也許他每年會加入5%左右的新的訓練項目。但是,基本的訓練是自從他開始打棒球以來就沒有改變過的。不做伸展運動、不做跑步練習、不做投接球練習、不做揮棒練習,也不做打擊練習的人是不可能在棒球界有任何成就的。

想成為優秀的棒球選手,理所當然的訓練,也就是伸展、跑步、投接球、揮棒、打擊等的基本練習是不可一日懈怠的。身為棒球選手,只有面不改色地持續做理所當然的訓練,才能造就出像鈴木一朗這種偉大的選手。

換言之,如果其他的棒球選手無法締造出跟鈴木一朗一樣的成績,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們所做的基本練習沒有鈴木一朗那麼徹底而扎實。

松井秀喜選手的情況也一樣。巨人隊的名譽教練長島茂雄的兒子長島一茂先生針對松井選手在巨人隊時的練習狀況這樣說過。在比賽之後,松井選手會到長島教練的房間去拜訪,當著教練的面做揮棒的動作,請教練指點迷津。幾乎每個晚上都這樣,而且都只是做同樣的揮棒動作。一次又一次地反覆做同樣的揮棒動作。而教練則默默地看著他。

其他的選手在賽後不是到酒館去暢飲一杯,要不就是悠悠哉哉地放鬆自己。而在這段期間,松井選手卻默默地做揮棒的練習。松井選手當然會有比較好的表現。而如各位所知,松井秀喜目前是紐約洋基隊的主力打擊手。

早上學習○2 專業領域的達人是如何成功的?

每天反覆做基本練習。在武術方面,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如果是劍道,每次都要做同樣的擊劍動作。空手道則每次都要做同樣的拳擊或腳踢。即使是舞蹈等藝術活動,基本動作同樣都是最重要的項目。

就這樣,只要每天埋頭苦練基本練習,就可以成為專業領域的達人。

換言之,一個在某個領域獲得成功的人並沒有每次都做什麼新的事情或不同的事情。為了在某個領域有傑出的表現,理所當然地持續做理所當然的事。這就是成功的訣竅。

話又說回來,你現在在做什麼?

是不是一直閱讀學習法或成功法則的書,慨歎「沒有寫什麼新的情報」,然後不斷地尋找新的學習法或成功法則呢?口中唸唸有詞「有沒有什麼新的情報?」「教教我新的事情吧」。或者一口咬定「一定是因為還有我所不知道的情報,所以我才始終做不好」,「他們一定知道我所不知道的情報,所以做得比我好」。

咦?鈴木一朗或松井秀喜選手等在專業領域獲致成功的人難道都每天做些新的事物或不同的事情嗎?應該不是吧?他們只是每天反覆做著在專業路上想要成功所不可欠缺的理所當然的基本訓練而已。

咦?那你做了什麼?想必只是唸著「有沒有什麼新的情報?」「有沒有什麼輕鬆就可以學會高難度技能的方法?」「有沒有什麼可以簡單地就獲得成功的方法?」每天只是汲汲營營地尋找新情報或不同的情報,卻吝於做理所當然的事情,譬如腳踏實地地學習或自我投資吧?

果真如此,那麼你沒辦法在自己所屬的業界出人頭地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因為你並沒有反覆做基本的學習、練習、動作等。

作者簡介

古市幸雄

  明治學院大學文學部英文科畢業。讀賣新聞社編輯局寫真部辭職後,取得紐約州立大學的MBA碩士,回國後三年內,分別在翻譯、記事曆和目標達成相關、英語補習班等三大領域創業。根據自身的嚐試錯誤經驗,提倡具實踐性質的學習法。

  針對沒有學習習慣的人所撰寫的《每天只要30分鐘》在日本一上市就狂賣40萬本以上,成為暢銷書。許多國中、高中、各種補習班、預校和專門學校的老師們都推薦本書給學生。

  實現目標的指南書《使你成功的記事曆的使用方法》目前在日本已經超過3,000人正在實踐當中。另外作者也提供許多適合大人使用的學習教材,尤其以《金錢與投資研討會》為最熱門,成為非主流的暢銷教材書籍。在英語補習班,作者提供日本唯一同時提升發音和聽力的學習課程,學生絡繹不絕,目前報名課程要等上四個月的時間。著作有《不用去英文補習班,英文也會變好的方法》(鑽石出版社)。

  使你成功的記事曆的使用方法(記事曆.目標設定的網頁)www.successtool.jp
  英語發音.com(英語補習班的網頁)www.eigo820.com
譯者簡介
陳惠莉
  淡江大學日文系畢業。從事日文書籍翻譯工作多年,目前為專職翻譯。累積多年的翻譯經驗發現,「翻譯」不只是把一種語文翻成另一種在地語言,其中更多的是兩者之間的文化落差及價值觀的不同,而在翻譯的過程中也能享受到苦思之餘靈光一現的成就感和「人在家中坐,世界在眼前」的豁達感。最近的譯作有「用紀律圓夢」「傳說的勇者的傳說系列」。希望能繼續執筆翻譯更多好作品。

資料來源: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只要日日持續,再平凡的人都能成功
[TAG] 永達,永達保險,永達保經,永達保險經紀人,閱讀,時間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b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