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人:吳恬儀
發表時間:2009/3/19

10 年前,我遇到一個朋友,他問我「學英文的捷徑是什麼?」我搖了搖頭,無法回答。當時,我才15 歲,英文還在牙牙學語,也不是學得特別認真,幸好年紀小就是我的優勢,比手劃腳交朋友也不覺害羞。

10 年後,我遇上同一位朋友,這次他又問我:「10 年前你不知道,現在總該知道學英文的捷徑是什麼了吧?」現在我25 歲,剛從瑞典的研究所畢業,能自信的用英文發表學術報告,也早已趁著在各地旅行時,用語言交到許多世界各地的朋友。但,我仍然微笑的對他搖搖頭,以沉默代替回答。
愈擔心恐懼,結果愈不理想

後來輾轉聽到,這位朋友自小就對英文有恐懼感,當年歲漸長,在工作中愈是有更多機會接觸英文書報、外籍合作夥伴時,這種恐懼感非但沒有減去,反而慢慢加深,轉化為自卑感。他總是被這個小缺點所擾,甚至在睡夢中,也常常夢到小時候隔天就要英文大考的事,最後,讓他更是整天唉聲嘆氣。

其實,他並不是不知道問題的答案,我也不是不能點醒他,但只怕我的答案會讓他更心生畏懼,離學習的道路更遠。可以學習的東西有千百種,但是學習如何學習的模式卻不多。看到他的痛苦,我腦中浮現前陣子聽到的一則發人省思的故事。

有個國家在一年中有特定一天,車禍發生的頻率會特別高,如果你認為那可能是某個國定假日,而導致路上車流量變多,車禍發生機率變高,那可就錯了。這個故事可是千真萬確發生在英國,每逢13 號星期五,車禍肇事率硬是比其他日子整整高出51 ﹪。德國、美國也有類似情形,在「13 號星期五」這個特別的日子,車禍就是比平常多了30 ﹪至40%。

究竟13 號星期五真如眾多恐怖故事中說得那麼不幸,還是人們受到這組數字背後隱含的意義制約,光從故事的表面不得而知;不過我倒是有個建議,提供給想要找到答案的讀者。可以查查看文化差異較大,位於亞洲、中東,甚至非洲的國家,在同一天的車禍肇事率是否比較高;如果是的話,也許我們可以開始在13 號星期五求神拜佛,否則那就代表人們自我催眠的能力,真的值得好好探究一番。

朝著夢想 自我催眠

對於13 號星期五,我個人偏向鐵齒。但假設自我催眠效果真的有那麼強,我們不妨試著把自我催眠的力量,放在這輩子最想追尋的夢想上,看看會有甚麼結果!

那位想學英文的朋友,其實還有另一個夢想。他年輕時就希望能在台北市中心、幾條重要交通要道交會處買一個辦公室,他甚至把所有條件都設定得十分清楚,之後每天就朝著這個目標努力行動。兩年前他的夢想實現了,他在市中心最繁華的路上買了棟房子,更神奇的是,沒過多久房子隔壁的土地開始動工,竟然是要蓋捷運。

他擁有實踐夢想的能力而不自知,在該採取行動的時候,卻把心思專注在害怕與畏懼上,結果,也確實得到他所要的。
資料來源:30雜誌‧今天就要的競爭力
[TAG] 永達,永達保險,永達保經,永達保險經紀人,好文分享
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網站:http://www.everprobks.com.tw/
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everpro.org.tw/

~想儘情地暢所欲言,就來【永達保經】everyone閒聊園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b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