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泰人壽董事會12日通過日本太陽生命入股案,據了解,宏泰人壽將繼續引資,對象可能是大陸第四大壽險公司「泰康人壽」,雙方不排除採交叉持股方式,不但引進大陸雄厚資金,也讓宏泰藉此打進大陸市場。

據可靠消息指出,宏泰人壽董事長周國端將於下周三率經營團隊赴北京考察,與泰康人壽進一步了解與接洽,討論雙方交叉持股的可能性。不過,周國端強調,下周赴北京,主要是談通路合作事宜,與引陸資完全沒有關係,目前也沒有重大進展。

泰康人壽成為宏泰人壽「首選」的陸資合作夥伴,主要是周國端與泰康頗有淵源。去年泰康延攬周國端成為獨立董事,而大陸保監會也核准這項人事案。

宏泰人壽的股東成員包括宏泰建設、永達保險經紀人。對於引陸資,周國端表示,抱持開放態度,既然公司要國際化,就不必分陸資或非陸資,只要是好的公司、善意入股及雙方經營理念相同,應一視同仁。
宏泰人壽昨天引進的日本太陽生命來頭不小,隸屬日本T&D金控集團、在日本排名前十大壽險公司,最後敲定以每股13.245元、總交易金額約10.7億元價格,認購宏泰私募現金增資股票;太陽生命入股後,將持有宏泰人壽11%股權,為宏泰股東結構國際化踏出第一步。

此案近日將完成策略聯盟合約簽署,並送請主管機關審核。宏泰人壽最新淨值為14億元,加上太陽生命的10.7億元資金挹注後,即可達到監理主管機關所要求的標準。

至於宏泰人壽最大股東—宏泰建設,持股比率原本將因此掉到五成以下,不過,周國端表示,宏泰建設日前已向他表達,願意自宏泰人壽經營團隊手中,以每股5元價格加計若干利息,買進總金額3億元股票。

屆時完成交割後,宏泰建設持股將升高至52%,仍持有宏泰人壽過半股權,宏泰經營團隊持股則降至約20%。另外,宏泰銷售主力部隊兼股東—永遠保經公司,目前持股比率約17%,也打算向宏泰經營團隊買進1.4億元股票。

周國端 打造宏泰好賣相

「別家保險公司整個賣1塊錢,宏泰人壽1股賣13元多,為什麼?」台大財經系碩士學生日前問起宏泰董事長周國端:「保險公司的價值怎麼看?」周國端昨天以一張近20年的利率走勢圖投影片,向在場媒體說明其中差別。

1990年國內利率水準在9%以上的高檔,近年來則持續下跌。「人家比較便宜,是因為保單都賣在這裡(手指利率高檔區),我們比較有價值,是因為賣在這裡(利率低檔區)」。

周國端藉著一張利率走勢圖,來說明高預定利率保單賣較多、利差損包袱大的公司,與宏泰人壽多數保單都賣在低預定利率水準,公司價值就會有差。宏泰人壽保單成本已由三年前的5%,降至目前的3.93%,預計年底將再降至3.6%。周國端認為,這次太陽生命願意入股宏泰,保單結構不錯,是宏泰受青睞的主因之一。

同時具有學者身分的周國端還說,宏泰人壽以保戶利益為優先,不賣對保戶不好的商品,「宏泰人壽希望做到成為教課書上的教材。」

不過,跟周國端有同窗情誼的資產管理總經理林英貴,對於宏泰人壽每股能賣到13元多,私下表示,「真正差別在於CEO」,周國端才是這次能賣到不錯價錢的關鍵因素。

【2009/05/13 經濟日報】

資料來源:宏泰人壽引陸資 首選泰康 - 和泰保險經紀人公司-板橋 - Yahoo!奇摩部落格<
[TAG] 永達,永達保險,永達保經,永達保險經紀人,永達保經新聞
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網站:http://www.everprobks.com.tw/
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everpro.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b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