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身邊在撰寫Blog的人數,有越來越多的趨勢(應該有人知道我在說啥~),於是就在想說有沒有工具可以直接離線撰寫(隨時隨地,不受網路限制),隨便GOOGLE一下,便發現還真有不少工具,其中只試了這套-Zoundry Raven-,發現還頗方便,推薦給有需要的人使用。




首先到Zoundry Raven的下載頁面下載,下載完成後開始執行程式安裝,安裝過程幾乎都是中文,沒啥好說,其中只有一個地方可以注意一下:

 

01.gif

 

打包成綠色軟體的好處是只要複製此安裝目錄到隨身碟裡,隨便到哪裡都可使用,也不需再次安裝!

 

安裝完成後,便可啟動Zoundry Raven,第一次啟動Zoundry Raven時,系統會要求建立Blog設定檔

 

 

緊接著會要求輸入BLOG相關資料(網址、帳號、密碼等)

 

 

 

設定好後,系統就會顯示帳號內有幾個BLOG,若一切設定無誤,接著就可以開始連線或離線撰寫BLOG文章了!

 

(初次連線登入BLOG,系統會將BLOG內的文章copy備份到本機端)

 

以下再簡述一下撰寫BLOG文章的介面:

 

 

其實文章編輯工具具有視窗軟體一慣(頗類似)的編排介面,若是熟悉M$與其它相關文書處理軟體,相信上手應該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b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