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經達人學苑雜誌授權 取自於第017期 2008.02
口述/羅大海整理/王曉湘
有一天老鼠外出覓食,不巧遇上他的天敵---貓,老鼠一看到貓,拔腿就逃,深怕跑慢一點就沒命了!但貓也不甘示弱的在後頭猛追!這時,老鼠看到牆角剛好有個洞,便機靈的滑進去,由於洞實在太小了,貓怎麼都進不去,於是雙方就在洞裡和洞外僵持著…
就在老鼠快要睡著半夢半醒的時候,彷彿聽到狗的狂吠聲,緊接著聽到了是貓 的哀嚎聲…

老鼠心想:狗來了,那貓一定是被嚇跑了吧!因此決定走出洞口,沒想到一走出去就被貓抓個正著!正當貓要吃掉老鼠的時候,老鼠說:等等,我剛剛不是聽到狗的叫聲,還有你哀嚎逃跑的聲音嗎?你怎麼還在這裡?那狗呢? 貓回答:這年頭如果沒有學會第二專長是也很難混了!(狗叫聲是貓學的) 沒錯,這年頭只擁有一個專長僅能用來餬口而已,通常具備第二專長才是 致富的關鍵!

一般來說,在學校學到的東西,出社會後能夠用到的比例不到百分之一,而所學的自己又沒有興趣,學非所用更是佔了三分之二以上的比例,浪費學校及社會資源不說,在自己的人生接力賽,往往就輸在掉棒的那一刻(時代變遷不知如何應變)。

學以致用已是過去式,21世紀想顛覆傳統,一定要培養第二專長。因應「M型社會」來臨,唯有不斷學習、不斷成長,才能激發更多自己的潛力,發揮自己的功能與價值;讓自己穩穩的站上極富的那一端吧!

~想儘情地暢所欲言,就來【永達保經】everyone閒聊園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b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