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一生中,不知道會有多少次被要求或被需要介紹自己。也許是初次見面的朋友,也許是 面試的主考官,也許是開學的新課堂,也許是陌生的聚會,也許是面對很多公眾,也許是對一個尊敬的長者。你當然可以準備不同的說辭,這也無可厚非,因為人有 各種各樣的社會角色,也有很多面。然而,總有一樣東西會把這所有的你聯結起來,就是這些讓你成為你自己。當你介紹自己的時候,也許只是在尋找自己是誰,或 者是在想成為你理想中的那樣的人。
今日話題,我這樣介紹自己。聊聊你在不同場合如何介紹自己,或者你聽到的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紹法,又或者自我介紹跟自我的關係。



面試:一分鐘自我介紹
http://www.5xue.com/modules/bbs/viewthread.php?tid=140663
 一分鐘的自我介紹,猶如商品廣告,在短短六十秒內,針對「客戶」的需要,將自己最美好的一面,毫無保留地表現出來,不但要令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還要即時引發起「購買慾」。

自我介紹小攻略
http://www.5xue.com/modules/article/view.article.php/1442
第一篇:介紹自己的教育背景
Educational Background (教育背景)
(I = Interviewer. A = Applicant)2 c3 Z5 Q6 B:
I: what is your major?
A: My major is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I am especially interested in "Marketing".

敲開你的社交大門
http://www.5xue.com/modules/article/view.article.php/article=1111
在人際交往中如能正確地利用介紹,不僅可以擴大自己的交際範圍,廣交朋友,而且有助於自我展示、自我宣傳,在交往中消除誤會,減少麻煩。自我介紹,即將本人介紹給他人。從禮儀上講,作自我介紹時應注意下述問題:
(1)自我介紹的時機:
在下面場合有必要進行適當的自我介紹。如:應試求學時、在交往中與不相識者相處時、有不相識者表現出對自己感興趣時、有不相識者要求自己作自我介紹時、有 求於人,而對方對自己不甚瞭解,或一無所知時、旅行途中,與他人不期而遇,並且有必要與之建立臨時接觸時、自我推薦、自我宣傳時、如欲結識某些人或某個 人,而又無人引見,如有可能,即可向對方自報家門,自己將自己介紹給對方。

英語面試的「3字訣」:圍繞3方面表現
http://www.5xue.com/modules/article/view.article.php/1742/c2
自我介紹時應該記住「3P原則」:Positive(自信),Personal(個性),Pertinent(中肯)。談吐自信,就是要積極地進行自我肯 定,讓面試人充分瞭解你的優點與潛能。突出個性,就是要把自己與眾不同的特點發揮出來,強調自己的專業與能力。語氣中肯,就是要實事求是,不要言過其實, 誇誇其談,也不要涉及和自己無關的事情。
自我介紹應簡潔明了,給面試人留下思路清晰、反應快捷、邏輯性強的印象。自我介紹時間不宜太長,話不宜太多,最好控制在五分鐘之內。不要一談起自己就口若 懸河,滔滔不絕,以免言多語失。另外,在自我介紹時應避免過多地使用「I」(我),不要每個句子一開頭就冒出一個「I」字,給人留下自我標榜、以自我為中 心的印象。

屢試不爽的面試經
http://www.5xue.com/modules/bbs/viewthread.php?tid=136365
每次面試都會有一個自我介紹的過程,這是一個非常關鍵的部分,因為這將是您留給面試官的最重要的第一印象階段,它會影響整個面試過程,同時這也是您在整個 面試過程中唯一一段可以自由發揮的階段,要想得儘量詳細,用詞精煉,不要有任何一個浪費的詞彙,不要有任何一句可能產生任何留給對方不好印象的話,不要有 任何一句表現出您的缺點和毛病的東西,同時還要注意一點是,您準備的個人簡介一定要簡練,而且是隨時都可以被打斷的,因為在面試過程中常常會發生自我簡介 被打斷的情形。

資料來源:『今日話題』我這樣介紹自己--我學網(開復學生網)
[TAG] 永達,永達保險,永達保經,永達保險經紀人,成功,職場
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網站:
http://www.everprobks.com.tw/
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官方部落格:
http://epblog.everprobks.com.tw/
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官方網站:
http://www.everpro.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b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